您的位置:首页 >百科知识 >

口服皮质类固醇爆发有严重不良事件的风险

(健康日)——根据 7 月 7 日在线发表于《内科医学年鉴》上的一项研究,口服类固醇爆发的处方与药物治疗开始后第一个月内发生严重不良事件的风险增加 1.8 至 2.4 倍有关。

桃园长庚大学医学院医学博士 Tsung-Chieh Yao 及其同事使用国家健康保险研究数据库(2013 年至 2015 年)中的医疗索赔来检查类固醇爆发与严重疾病之间的关联2,623,327 名成年人(年龄 20 至 64 岁)中的不良事件(例如,胃肠道 [GI] 出血、败血症和心力衰竭)。

研究人员发现类固醇爆发最常见的适应症是皮肤病和呼吸道感染。在接受单次类固醇爆发治疗的人群中,每 1,000 人年的胃肠道出血发病率为 27.1,败血症为 1.5,心力衰竭为 1.3。在类固醇治疗开始后的 5 到 30 天内,胃肠道出血(发病率比 [IRR],1.80)、败血症(IRR,1.99)和心力衰竭(IRR,2.37)的发生率显着增加,但在随后的 31 到 90 天内有所下降天。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