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百科知识 >

研究人员开发出一种新的超快胰岛素

斯坦福大学的研究人员正在开发一种新的胰岛素制剂,这种制剂几乎在注射后立即生效,其起效速度可能是目前商用速效胰岛素制剂的四倍。

研究人员专注于所谓的单体胰岛素,根据理论,其分子结构应使其比其他形式的胰岛素起效更快。问题是单体胰岛素对于实际使用来说太不稳定了。因此,为了实现这种胰岛素的超快潜力,研究人员依赖于一些材料科学魔法。

斯坦福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助理教授埃里克·阿佩尔说: “胰岛素分子本身很好,所以我们想开发一种‘神奇的仙尘’,将其放入小瓶中,有助于解决稳定性问题。”“人们通常关注药物配方中的治疗剂,但通过仅关注性能添加剂——曾经被称为‘非活性成分’的部分——我们可以在药物的整体疗效方面取得真正的重大进步。”

在筛选和测试大量添加剂聚合物后,研究人员发现了一种可以在压力条件下稳定单体胰岛素超过 24 小时的聚合物。(相比之下,商用速效胰岛素在相同条件下可保持稳定 6 到 10 小时。)随后,研究人员证实了他们的制剂对糖尿病猪的超快作用。他们的结果发表在 7 月 1 日的《科学转化医学》杂志上。现在,研究人员正在进行额外的测试,希望有资格进行人体临床试验。

退一步,进两步

目前的胰岛素商业配方包含三种形式的混合物:单体、二聚体和六聚体。科学家们假设单体最容易在体内发挥作用,但在小瓶内,胰岛素分子被吸引到液体表面,在那里它们聚集并变得不活跃。(六聚体在小瓶中更稳定,但在体内需要更长的时间才能发挥作用,因为它们首先必须分解成单体才能发挥作用。)这就是“魔法仙尘”——一种被空气吸引的定制聚合物/水接口——进来。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