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百科知识 >

新药减少小鼠中风损伤

匹兹堡大学大脑研究所的神经科学家发现了一种可以在中风期间和之后保护大脑的新型药物。

今天发表在《科学进展》(Science Advances)上的这项研究表明,如果阻止受损的神经元遵循导致细胞死亡的生化途径,它们就可以保持活力。

“临床实践中不存在能够阻止中风后发生的细胞死亡的药物,”该研究的第一作者和皮特医师科学家培训计划的医学生 Anthony Schulien 说。“这些实验提供了令人兴奋的药物靶点早期证据,我们希望有一天能将其转化为患者。”

皮特医学院的资深作者兼神经生物学教授 Elias Aizenman 博士解释说,中风的发生是因为凝块阻塞了大脑血管,阻止血液和氧气到达神经元并杀死它们。附近的神经元,在一个被称为中风半影的区域,也会变得功能失调,并在数小时或数天后死亡,即使它们的血液和氧气供应只是轻度或短暂地减少。

“我们也在寻找防止这些其他神经元死亡的方法,”Aizenman 说。“如果我们能做到这一点,康复可能会得到改善,并且我们可能能够更好地帮助那些中风患者,这些患者的血栓位于无法进入的血管中,或者无法及时赶到医院进行早期干预。随着正确的药物,我们还可以在患者到达医院之前减缓已知中风的进展。”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