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百科知识 >

一种为即将到来的 RSV 流感流行做准备的阈值控制方法

世界各国政府使用了多种称为非药物干预或 NPI 的技术来控制 COVID-19 的传播。这些 NPI 包括强制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关闭学校和企业以及限制旅行。

NPIs 的使用也减缓了其他传染病的传播,例如流感和呼吸道合胞病毒,RSV。现在,随着 NPI 的取消,各国正在看到几种呼吸道疾病的死灰复燃。

在Chaos期刊上,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香港城市大学、中南大学、北卡罗来纳大学项目-中国、中国科学院和中国科学院大学的科学家描述了一种阈值控制方法,TCM ,这可用于预测解除 NPI 的最佳时间,而不会在这些其他呼吸系统疾病不可避免地卷土重来时 使医院系统不堪重负。

当 NPI 用于控制 COVID 时,它们也会导致易患传染性呼吸道疾病的人数增加。流感疫苗是可用的,但人们对 RSV 和其他呼吸道疾病产生免疫力的唯一途径是通过感染。

研究人员使用香港的数据来开发他们的模型,因为它有一个全面的专门系统来监测传染病。2014-21 年除 COVID-19 以外的呼吸道疾病数据用于构建 TCM 模型。研究的疾病包括呼吸道合胞病毒、鼻病毒/肠道病毒、腺病毒、甲型和乙型流感以及副流感。

调查人员在他们的模拟中增加了 130 周的控制期,以说明 NPI 措施到位以对抗 COVID 的时间跨度。NPI 测量了香港人口中几乎所有的其他呼吸系统疾病,这一特征已通过模型模拟得到证实。

取消 NPIs 有望导致所有这些疾病的反弹。

“我们在交错的高峰时间观察到所有五种呼吸道传染病的死灰复燃,”作者张庆鹏说。“我们还确定了重新雇用非营利机构的四个关键门槛,以确保足够的病床供应。”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