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百科知识 >

中风后巨噬细胞从血液中迁移

巨噬细胞是先天免疫系统的一部分,对大脑发育和功能至关重要。来自耶拿大学医院、波恩大学和纽约(美国)纪念斯隆凯特琳癌症中心的科学家们使用一种新颖的方法,成功地观察到了在骨髓中形成的巨噬细胞。在对老鼠的研究中,这项技术使研究人员能够观察到中风后不久,从血液中迁移出来的大量巨噬细胞开始攻击死亡的和邻近的健康脑组织。结果现已发表在《自然神经科学》杂志上。

在古希腊语中,巨噬细胞一词的意思类似于“大食者”。这些细胞是我们先天免疫系统的组成部分,存在于我们身体的每个组织中。在大脑中,这些常驻免疫细胞被称为小胶质细胞,在正常的大脑发育和功能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在炎症过程中,例如在中风、脑部感染、多发性硬化症或阿尔茨海默病之后,其他从骨髓中募集的巨噬细胞开始发挥作用.巨噬细胞是驻留在大脑中还是已经迁移到大脑中,对脑部疾病有影响吗?到目前为止,这个问题仍未得到解决,因为科学家们无法使用传统方法区分这两种细胞类型。

这正是由耶拿大学医院的 Ralf Stumm 教授和他的合作伙伴波恩大学的 Elvira Mass 教授和纪念斯隆凯特琳癌症中心的 Frederic Geissmann 教授领导的工作组的研究方向在纽约(美国)进来。该团队研究了小鼠,其中分子开关的遗传信息被引入了一个名为 Cxcr4 的基因。如果用特殊试剂激活此开关,骨髓中的干细胞(所有血液循环免疫细胞都起源于此)会产生一种有色荧光蛋白。

大脑中的小胶质细胞不亮

“我们模型的诀窍在于,这一特征被转移到血液中循环的子细胞,而大脑中常驻的小胶质细胞没有被标记,”药理学家 Stumm 解释道。因此,迁移的免疫细胞可以很容易地通过颜色与小胶质细胞区分开来。研究人员能够证明,在健康的老鼠生命中,几乎没有骨髓干细胞产生的巨噬细胞在大脑中定居。这补充了 Geissmann 教授和 Mass 教授早期的发现,即位于组织中的巨噬细胞在胚胎发育过程中很早就开始发育,在整个胚胎中定殖,并从那时起通过细胞分裂来维持自身。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