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百科知识 >

研究可能有助于降低器官捐献者的疾病发病率

肾移植是治疗终末期肾病的金标准,在生存率和生活质量方面均优于透析。

辛辛那提大学的研究人员率先采用基因分型技术,帮助识别和预测希望捐献肾脏的个人所面临的风险。可以将那些患疾病高风险的人从潜在捐献者库中剔除,这将减少他们患肾病的机会。

提高肾移植率的关键方法之一是提高器官捐献的可行性。在鼓励扩大活体肾脏移植计划的同时,重要的是医疗保健提供者遵循减轻对捐赠者自身健康的负面影响的程序。

UC 的研究重点是一种称为载脂蛋白 L1 (APOL1) 的基因,该基因最近与非裔美国人肾脏疾病的发展有关。13% 的非洲裔美国人携带高危 APOL1 基因型,因此更容易患肾衰竭。

“发现这个基因使我们能够确定挺身而出捐赠的个人是否有患肾病的风险,”肾脏护理项目肾脏科临床医学副教授、该研究的资深作者 Bassam Abu Jawdeh 说。检查了 APOL1 在活体肾脏捐赠中的作用。“在决定是否接受他们作为活体捐献者时,我们可以考虑这些信息。”

这项研究是 UC 的 Next Lives Here 战略方向中强调的城市影响议程的象征。

在他们发表在美国肾脏病学杂志上的论文中,Abu Jawdeh 和他的同事报告了他们应用 APOL1 基因分型并使用它来识别高风险捐赠者候选人的经验,从而绕过他们进行捐赠。作为他们研究的结果,他们提出了一个对所有潜在的非裔美国人捐献者进行系统的 APOL1 基因分型的方案。

根据 Abu Jawdeh 的说法,捐献肾脏会使捐献者患肾病的风险极小但相对增加。

Abu Jawdeh 说:“在健康人的总体人群中,多年来患晚期肾病的风险在 10,000 人中有 3 到 5 人。”“对于那些捐献肾脏的人来说,他们的绝对风险——尽管仍然非常非常小——将会增加。”

他说肾脏疾病发病率小幅增加的原因是遗传和环境因素的结合。Abu Jawdeh 还强调,器官捐献者自愿提供宝贵的器官,因此需要采取措施确保他们的慷慨行为不会对他们自己的生活产生负面影响。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