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百科知识 >

更好地管理情绪可以防止病理性衰老

负面情绪、焦虑和抑郁被认为会促进神经退行性疾病和痴呆症的发作。但它们对大脑的影响是什么?它们的有害影响能否得到限制?

日内瓦大学 (UNIGE) 的神经科学家观察到年轻人和老年人在面对他人的心理痛苦时大脑的活动。老年人的神经元连接表现出显着的情绪惯性:负面情绪会在很长一段时间内过度改变它们,特别是在后扣带皮层和杏仁核中,这两个大脑区域与情绪管理和自传体记忆密切相关。

这些结果发表在Nature Aging上,表明更好地管理这些情绪——例如通过冥想——可能有助于限制神经退行性变。

在过去的 20 年里,神经科学家一直在研究大脑如何对情绪做出反应。“我们开始了解在感知情绪刺激的那一刻会发生什么,”UNIGE 瑞士情感科学中心和 Deutsches Zentrum für Neurodegenerative Erkrankungen 的研究员 Olga Klimecki 博士解释说,他是这篇文章的最后一位作者作为由 UNIGE 共同指导的欧洲研究项目的一部分进行的研究。

“然而,之后发生的事情仍然是个谜。大脑如何从一种情​​绪切换到另一种情绪?它如何恢复到初始状态?情绪变异性是否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变化?情绪管理不善对大脑造成的后果是什么?”

先前的心理学研究表明,快速改变情绪的能力有利于心理健康。反之,无法调节情绪,长期处于同一种情绪状态的人,患抑郁症的风险更高。

“我们的目标是确定观看情绪场景后大脑留下的痕迹,以评估大脑的反应,最重要的是它的恢复机制。我们专注于老年人,以确定正常人和正常人之间可能存在的差异。病理性衰老,”共同指导这项工作的 UNIGE 医学院基础神经科学系和瑞士情感科学中心教授 Patrik Vuilleumier 说。

并非所有的大脑生而平等

科学家们向志愿者展示了显示人们处于情绪痛苦状态的电视短片——例如在自然灾害或遇险情况下——以及带有中性情绪内容的视频,以便使用功能性 MRI 观察他们的大脑活动。首先,该团队将一组 27 名 65 岁以上的人与一组 29 名年龄在 25 岁左右的人进行了比较。然后对 127 名老年人重复了同样的实验。

“老年人通常表现出与年轻人 不同的大脑活动和连接模式,”Patrik Vuilleumier 实验室的研究员、这项工作的第一作者 Sebastian Baez Lugo 说。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