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百科知识 >

多吃芝麻菜菠菜和甜菜 可保持心脏健康

芝麻菜、甜菜和菠菜等蔬菜富含硝酸盐,食用这些绿叶蔬菜可以帮助降低血压,提高排列在心脏和血管内部的内皮细胞的效率。在美国临床营养学杂志的一篇文章中,澳大利亚的一项研究表明,富含硝酸盐的蔬菜甚至可以降低动脉粥样硬化相关疾病的死亡风险。

这项长期研究由西澳大利亚大学(UWA) 的研究人员领导。他们对我们从食用蔬菜中获得的硝酸盐与与动脉粥样硬化性血管疾病 (ASVD) 相关的死亡之间的联系感兴趣。

该实验始于 1998 年,当时他们招募了 1,226 名澳大利亚女性参与他们的研究。参与者年龄在 70-85 岁之间,没有 ASVD 和/或糖尿病。他们将被监控 15 年。

研究人员将 1998 年的人口统计和 ASVD 风险因素作为他们研究的基线。他们使用经过验证的食物频率问卷来确定参与者食用的食物类型和数量。

此外,他们使用了一个新的、非常详细的数据库,根据参与者的蔬菜摄入量来估计他们的硝酸盐摄入量。

研究表明更高的蔬菜摄入量可以防止死亡风险

在为期 15 年的试验期间,西澳大学的研究人员跟踪了参与者死于动脉粥样硬化性血管疾病的报告。西澳大利亚州数据链接提供了相关数据,确认参与者是否因 ASVD 相关原因死亡。

然后,他们分析了硝酸盐摄入量与 ASVD 死亡风险之间的任何联系。他们这样做了两次,在第二次分析中,他们考虑了参与者的生活方式和心血管疾病的任何风险因素,这些因素会增加 ASVD 相关死亡的机会。

在总计 15,947 人年的随访期间,他们报告有 238 名参与者死于 ASVD 或相关原因。这转化为该组的 19.4%。

参与者的植物硝酸盐摄入量从每天 47.8 毫克到每天 96.2 毫克不等。对于预调整和多变量调整分析,每增加一个 SD 摄入量都与降低 ASVD 死亡风险有关。

增加蔬菜硝酸盐摄入的保护 作用不仅限于动脉粥样硬化疾病。它还降低了死于其他原因的风险。

根据研究结果,研究人员提出富含硝酸盐的蔬菜可以改善心血管系统的性能。这些食物可以保护老年人免受动脉粥样硬化性血管疾病和其他疾病的侵害。

多吃绿叶蔬菜保护心脏

硝酸盐是植物的重要营养素,它从地下吸收它们并储存起来以备将来使用。我们摄入的大部分硝酸盐来自食用蔬菜,但人工硝酸盐也用于保存加工食品。

绿叶蔬菜含有大量的硝酸盐。芝麻菜 是营养的最佳天然来源之一,其次是甜菜和菠菜。这三种蔬菜还提供其他营养和健康益处,尤其是对您的心脏而言。

芝麻菜增强免疫系统,防止某些心脏问题等疾病。甜菜可降低动脉粥样硬化、中风和其他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它们还可以放松和扩张血管,从而改善血液流动。最后但同样重要的是, 菠菜 是一种超级食物,可以调节血压并帮助控制高血压。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