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百科知识 >

转基因黄金大米过度宣传的营养声称被FDA推翻

黄金大米曾被吹捧为一种奇迹食品,可以拯救世界免受维生素 A 缺乏症及其可能引起的健康问题。二十年后,大米未能兑现承诺——正如许多人预测的那样——这种转基因大米的未来看起来也不太光明。事实上,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 可能已经确定它不提供任何营养益处,从而注定了它的命运。

黄金大米是经过改良的大米,其谷物产生营养β-胡萝卜素,目的是创造良好的维生素 A 来源。然而,FDA 已通知大米的开发者国际水稻研究所(IRRI),它未能满足提出健康声明的营养要求。

这只是大米一系列坏消息中的最新消息,大米多年来一直在各种迭代中生产,但尚未取得成功。来自 IRRI 的大米是唯一一种达到监管批准阶段的大米。在盖茨基金会的支持下,大米已获加拿大、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监管机构批准进口。

然而,FDA 仍然持高度怀疑态度。尽管 IRRI 不打算在美国销售黄金大米,但它很有可能会污染美国进口的大米,因为大米是风传粉的。已经发生了许多毁灭性的转基因污染事件,其中包括 2006 年的一个备受瞩目的事件,该事件在未上市的转基因大米进入供应后扰乱了世界大米市场两年。

根据 FDA 的说法,黄金大米的 β-胡萝卜素水平不仅很低,而且在 0.50 到 2.35 微克/克之间变化很大。计算表明,一个人每天需要食用3.75公斤黄金大米才能获得足够的β-胡萝卜素,这是极不现实的。

更糟糕的是,FDA 指出人们的实际摄入量肯定会降低,因为大米的 β-胡萝卜素水平会随着储存时间的推移而下降。过去的研究表明,储存三周后,它仅保留了 60% 的β-胡萝卜素。一旦存储了 10 周,这个数字就会下降到 13%。人们认为氧气会导致谷物中的β-胡萝卜素迅速降解。根据个别家庭条件,这种退化可能会发生得更快。

有太多问题需要克服

营养方面足以使追求这种大米本身毫无意义,但也有很多其他的绊脚石。事实上,许多人认为这种注定要失败的努力实际上只是一种绝望的方式,试图让有争议的转基因作物实践获得认可。

从本质上讲,它似乎并没有解决世界营养不良的真正原因,这不仅仅是不良的饮食习惯,还有饥饿和贫困。孟加拉国和菲律宾等地的贫困儿童不一定能吃到这种大米,即使它可以解决他们的问题,也不一定能获得这种大米,也没有办法准备大米并食用他们身体所需的油性饮食以利用其脂溶性营养素。营养不良的人通常缺乏所有的营养,而不仅仅是一种特定的维生素,他们需要全面的饮食才能有所作为。

另一个问题是,黄金大米是否安全尚无定论。明显缺乏对长期人类安全的研究,特别是在目标人群中。当你把这一切加起来——从缺乏营养到其未经证实的安全性以及关于它是否甚至可以帮助其预期的人群的问题——很难理解为什么要在一个基本上没有卖点的产品上投入如此多的精力.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