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百科知识 >

发现可预防乙型肝炎的水果和蔬菜中的类黄酮

柚皮素是一种膳食类黄酮,存在于许多水果、草药和蔬菜中。台湾研究人员认为,这种植物化学物质 可以阻止乙型肝炎病毒(HBV) 引起肝炎、肝硬化和肝癌。

病毒通过用 HBV X 蛋白 (HBx) 感染宿主 DNA 进行传播。即使肝脏在每次肝炎后愈合,恶意蛋白质也会在肝细胞内聚集并破坏它们。

高水平的 HBx 会促使脂质在肝细胞中积聚,从而导致肝脂肪变性,即脂肪肝。肝脏中随后的脂质积累可发展为肝细胞癌 (HCC),这是最普遍的肝癌形式,进而使肝脏形成疤痕,是肝硬化患者死亡的主要原因。

因此,预防任何和所有这些使人衰弱和致命的肝脏疾病的最佳方法是防止 HBx 破坏导致 HCC 的一长串多米诺骨牌。

研究人员研究了许多可以改善 HBx 引起的肝损伤的草药化合物和植物化学物质。一种有希望的候选物质是柚皮素,其中大量存在于葡萄柚中。

早期的研究涵盖了柚皮素的抗氧化和抗炎特性。它已被证明可以阻止肿瘤的发展,调节脂质和脂质结合蛋白的产生,并在动物试验中停止诱导形成脂肪的基因。

慈济大学(TCU) 的研究人员 认为,他们的研究首次研究了使用柚皮素修复由 HBx 引起的肝脂肪变性引起的肝损伤。

实验表明黄酮类化合物可以逆转肝损伤

在他们的实验中,研究人员获得了 HBx 转基因小鼠。感染肝炎的动物被随机分成三组,每组五只。

一些动物接受口服剂量的柚皮素溶液 14 天。给予小鼠的剂量对应于人类可用的量。

两周后,处死小鼠。采集他们肝脏的血清和组织样本进行生化和组织病理学分析。

TCU 研究人员评估了 HBx 转基因小鼠肝组织中肝脂质的数量。正常情况下,这些小鼠的肝脏会迅速出现肝损伤的迹象,例如脂质堆积、细胞膨胀和毛细血管异常排列。

他们报告说,对小鼠的柚皮素治疗显着减少了肝损伤。接受治疗的小鼠的肝脏明显恢复,不再显示任何异常脂肪的迹象。他们的体重和肝脏与体重的比例都没有太大变化。

同样,柚皮素降低了血清 ALT 和 AST 的值。接受治疗的动物也表现出更好的血清胆固醇和 TG 水平。这些结果表明该化合物可以在早期阶段改善脂肪肝病理学。

柚皮素阻止乙型肝炎病毒激活肝脏中的脂质生成基因

Naringenin 还阻止 HBx 激活会产生过量肝脂质的脂肪生成和脂肪生成基因。柚皮素没有表现出任何细胞毒性作用,表明它对人类使用是安全的。

柚皮素还抑制HBx 转基因小鼠和 HepG2-HBx 细胞中脂肪生成基因的激活,并阻止乙型肝炎病毒使用的基因通路的激活,例如导致肝细胞脂肪变性的基因通路。

基于柚皮素减少肝脏脂质积累和恢复肝脏正常功能的方式,研究人员得出结论,它可能潜在地预防人类由 HBx 引起的肝脏疾病。黄酮类化合物还阻断了乙型肝炎病毒感染的肝细胞中产生脂质的基因的激活,这表明它可以治疗肝脂肪变性的早期阶段。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