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百科知识 >

未来的建筑物可以用橄榄废料制成的块建造

不同品种的多用途橄榄被用来制作橄榄酱crostini或橄榄佛卡夏等食物。然而,科学家们已经确定橄榄废料也可以用来制造建筑材料。

事实上,橄榄油工业产生的废物,如磨碎的橄榄石、橄榄石灰和果渣油提取产生的污泥,都具有作为二次原料的潜力。这些材料可用于生产水泥浆和粘土砖等建筑构件。

果渣油的提取和精炼过程会产生以污泥形式出现的废水。虽然这种污泥偶尔被用作肥料,但大多数时候它只是简单地倾倒在垃圾填埋场或水体中。污泥甚至被焚烧,这也对环境产生负面影响。

在西班牙哈恩大学 化学、环境和材料工程系 2015 年的一项研究中,研究人员确定,从果渣油提取中剩余的污泥可用于制造具有与传统砖相似的抗压强度的粘土砖。然而,由污泥制成的砖具有更好的导热性。

这项名为“将石油工业废物作为粘土砖中的二次材料再利用”的研究还表明,工业石油废物产品,如污泥,甚至用过的过滤和漂白土(两者都用于精炼油),都是合适的替代品。砖粘土,因为它们具有相似的化学成分。

哈恩大学的同一研究小组 在 2016 年撰写了另一篇文章,分析了橄榄石灰作为烧制粘土砖的二次原料的用途。在第二项研究中,研究人员证实,在粘土中添加 10 至 30 重量百分比 (wt%) 的橄榄石灰对“在 900°C 下烧制的砖的物理和机械性能的演变具有显着影响”。

他们确实注意到添加更高比例的“降低了砖的抗压强度和体积密度”。这也增加了砖的孔隙率和吸水率。

2016 年的另一项研究检查了“添加橄榄石磨碎对粘土砖的物理和机械性能的影响”。

研究小组发现,添加粘土和磨碎的橄榄石可以最大限度地减少吸水率,这可能是有益的,因为它有助于防止砖块破碎,同时还提供有效的粘合效果。

该研究还证实,添加磨碎的橄榄石可以提高砖的导热性。然而,与纯粘土砖相比,这会降低砖的机械性能。测试还确定整体抗压强度值超过了现行法规规定的最低要求。

根据研究结果,用磨碎的橄榄石制造的粘土砖有效地最大化了烧制中使用的能量。在生产烧制粘土砖时,磨碎的橄榄石也有可能成为“具有成本效益的替代添加剂”。

通过将这些橄榄废料作为建筑行业的替代原材料进行再利用,制造商可以帮助显着减少工业浪费。利用这些废品也是抵消原材料成本的一种可行方式。

最后,回收橄榄废品是回收废物和保护自然资源的一种环保且可持续的方式。

橄榄速览

橄榄是长在橄榄树上的小果实(油橄榄)。平均而言,这些椭圆形的水果重约三到五克。

橄榄属于一组称为核果或核果的水果。其他核果包括杏仁、樱桃、芒果、桃子和开心果。

橄榄富含维生素 E,还含有其他强大的抗氧化剂。根据研究,橄榄有益于心血管健康。它们还可以帮助预防癌症和骨质疏松症。

橄榄含有健康的脂肪,这些脂肪被提取出来生产特级初榨橄榄油,这是地中海式饮食中的重要组成部分。

在地中海国家,大约 90% 的橄榄被用来制作橄榄油。

未成熟的橄榄是绿色的,成熟后会变黑。其他种类的橄榄即使完全成熟也保持绿色。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