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百科知识 >

如果您真的想减轻体重 请定期吃好食物不要盲目节食

根据发表在《饮食行为》杂志上的一项研究,如果你真的想保持健康的体重,请定期吃好食物并摒弃时尚饮食。这项由赫尔辛基大学的研究人员进行的研究还发现,节食和不吃饭会使人更快地增加体重,而不是阻止它。

“通常,人们试图通过节食和不吃饭来预防和控制体重过重和肥胖。从长远来看,这种方法似乎实际上会加速变胖,而不是阻止它,”该大学的研究员和持牌营养治疗师 Ulla Kärkkäinen 说。

该研究是 FinnTwin 16 广泛研究的一部分,有超过 4,900 名年轻男性和女性参与者。参与者在 24 岁时完成了有关影响体重和体重变化的因素的调查。他们在 10 年后再次完成了调查,当时他们 34 岁。

研究结果显示,大多数参与者在 10 年期间体重增加,只有 7.5% 的女性和 3.8% 的男性体重减轻。女性平均体重每年增加 0.9 公斤,而男性平均体重增加 1 公斤。

除了节食和不规律的饮食习惯外,其他增加女性体重增加风险的因素还包括生育两个或更多孩子、经常摄入含糖饮料以及对生活不满意。在男性中,增加体重增加风险的另一个因素是吸烟。

另一方面,阻碍女性体重增加的因素包括体育锻炼和更高的教育水平;男性在研究开始时体重更大。

Kärkkäinen 指出:“为了有效防止体重增加,了解体重增加或主要体重管理之前的体重管理因素至关重要。”

研究结果表明,比起减肥,更重要的是更多地专注于规律饮食、照顾自己的健康以及寻找更普遍的生活意义感。有规律的饮食足以支持身体的自然生物功能,从长远来看,有助于控制一个人的饮食习惯和体重管理。

Kärkkäinen 总结道:“我们的研究结果表明,体重管理将受益于对个体差异的更多关注,以及对影响人类福祉的因素和更广泛的生活意义感的感知。”

超重和肥胖对健康的影响

超重和肥胖会产生后果,特别是会增加各种健康问题的风险。在孕妇中,额外的体重可能会给她们和她们的孩子带来短期和长期的健康并发症。体重过重可能导致的其他健康并发症包括 2 型糖尿病、高血压、心脏病和中风、不同类型的癌症,包括乳腺癌、结肠癌和直肠癌、子宫内膜癌、胆囊癌和肾癌、睡眠呼吸暂停、骨关节炎、脂肪肝病,肾病。妊娠问题,例如高血糖、高血压和剖宫产风险增加,也被列为并发症。除了增加疾病风险外,超重还会导致生活质量下降,精神疾病,如临床抑郁症和焦虑症,以及身体疼痛和身体机能困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