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百科知识 >

研究发现体力活动可通过减少与压力相关的大脑活动来降低心血管疾病的风险

新的研究表明,体力活动可以部分通过减少大脑中与压力相关的信号传导来降低心血管疾病的风险。

这项研究由麻省总医院 (MGH) 的研究人员领导,该医院是麻省总医院布里格姆医疗保健系统的创始成员,并发表在《美国心脏病学会杂志》上,研究中发现,患有抑郁症等与压力相关的疾病的人经历了身体活动对心血管的益处最大。

为了评估体力活动对心理和心血管疾病益处的潜在机制,马萨诸塞州总医院心血管成像研究中心的研究员和心脏病专家艾哈迈德·塔瓦科尔(Ahmed Tawakol)医学博士和他的同事分析了来自麻省的 50,359 名参与者的医疗记录和其他信息。布里格姆将军生物银行完成了身体活动调查。

774 名参与者中的一部分还接受了大脑成像测试和与压力相关的大脑活动的测量。

在中位 10 年的随访中,12.9% 的参与者出现了心血管疾病。与未达到身体活动建议的参与者相比,达到身体活动建议的参与者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降低了 23%。

身体活动水平较高的人与压力相关的大脑活动也往往较低。值得注意的是,与压力相关的大脑活动的减少是由前额叶皮层功能的增强所驱动的,前额叶皮层是大脑中参与执行功能(即决策、冲动控制)的部分,并且已知可以抑制大脑的压力中心。分析考虑了其他生活方式变量和冠心病的危险因素。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