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百科知识 >

长期研究发现绝经后严重潮热会增加女性代谢综合征的风险

据在伊斯坦布尔举行的第 25 届欧洲内分泌学大会上发表的研究,绝经后出现更严重潮热的女性更容易患上代谢综合征和高血压。这项长期研究的结果强调了在这些女性中使用激素替代疗法治疗更年期的重要性。

代谢综合征是一组同时发生的三种或更多疾病,会增加患心脏病、中风和 2 型糖尿病的风险。这些情况包括高血压、高血糖、腰部脂肪过多以及胆固醇或甘油三酯水平异常。绝经后,女性患代谢综合征和心血管疾病的风险更高。

在这项研究中,雅典国立卡波季斯特里安大学的研究人员对希腊雅典 Aretaieion 大学医院的 825 名 40-65 岁的健康女性进行了检查,她们最近经历了更年期。

他们在 2006 年至 2021 年期间对这些女性进行了 15 年的监测,发现患有中度至重度潮热的女性更容易患上高血压和代谢综合征。此外,与没有潮热或潮热较轻的女性相比,患有高血压或代谢综合征的女性在经历更严重的潮热时更早被诊断出来。

先前的研究还表明潮热与心血管健康风险之间存在关联;经历潮热的女性患上影响心脏和血管的不同类型疾病的风险更高。然而,这种关联从未在具有不同程度症状的女性中进行过如此大规模的研究。

“我们的长期研究经过精心设计,我们根据潮热的严重程度和年龄精心挑选了一组女性,并对她们进行了长达 15 年的随访,”首席研究员 Elena Armeni 博士说。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