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百科知识 >

研究人员发现肥胖与血癌之间存在联系

印第安纳大学医学院的研究人员研究了不确定潜能的克隆性造血(CHIP),这是一种可能增加患血癌风险的血液病,发现肥胖与这种病症密切相关。他们的发现最近发表在《临床研究杂志》上。

CHIP 是一种血细胞积累基因突变的疾病,增加了患血癌的风险。尽管 CHIP 在衰老过程中很常见,但人们对导致这种情况的风险因素知之甚少。“我们的研究结果表明,超重或肥胖可能是 CHIP 的危险因素,因为肥胖会导致身体发炎并改变制造血细胞的骨髓。这会增加一个人患血癌和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已发表研究的主要作者 Santhosh Pasupuleti 博士说,他是 Herman B Wells 儿科研究中心的儿科助理研究教授,也是 IU Melvin 和 Bren Simon 综合癌症中心的研究员。“我们的重要性研究结果为 CHIP 和肥胖患者的治疗提供了潜在的新途径。”

研究人员分析了 47,000 多名 CHIP 患者的数据,发现 5.8% 的人群腰臀比显着增加。此外,观察到该研究中使用的肥胖小鼠模型和 CHIP 突变的血细胞生长得更快。因此,他们的工作强烈支持这样一种观点,即找到保持健康体重和控制全身炎症水平的方法可能会降低随着年龄增长患血癌的风险。

“我们当前和未来的研究重点是确定治疗策略,以减轻携带 CHIP 的突变血细胞的扩张和快速生长,”Herman B Wells 儿科研究中心主任 Reuben Kapur 博士说。 IU Melvin 和 Bren Simon 综合癌症中心的造血和血液恶性肿瘤项目负责人,也是该研究的合著者。“令人惊讶的是,我们的初步研究结果表明,用于治疗血压和糖尿病的常用药物可能在调节突变血细胞的生长方面发挥作用。未来的其他研究将侧重于检查服用此类药物的个体及其长期患血癌的风险。”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