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百科知识 >

新方法有助于肠上皮功能和疾病的遗传学研究

肠道长约 8 米,有无数指状突起(称为绒毛),是我们体内与摄取的食物接触的最大接触面。

作为消化道最重要的器官,其主要任务包括从食物中吸收营养、提供能量和排出有害代谢物。肠道屏障作为一种保护墙,可防止细菌或异物进入人体,从而对健康(免疫防御)产生决定性影响。

肠壁的一部分是肠壁(肠上皮),它排列在肠道内部,在吸收水、电解质和营养物质方面起着重要作用。它也有持续的更新过程,是成年哺乳动物中自我更新最快的组织,再生时间为3-10天。

尽管肠道具有多种功能并且对健康极为重要,但迄今为止,尽管进行了深入研究,但对于哪些基因在消化或肠道疾病的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人们知之甚少。

来自德国耶拿的莱布尼茨衰老研究所——弗里茨李普曼研究所 (FLI) 的研究人员与美国西雅图的弗雷德哈钦森癌症中心的合作伙伴合作,现在已经取得了一个重要的里程碑:他们开发了一种新的方法,可以在一方面可以对肠道的所有区域进行遗传研究,另一方面可以用来更详细地研究基因对致癌作用、衰老过程和宿主-微生物组相互作用的影响。

目前的研究成果现已发表在《BMC Biology》杂志上。

单基因突变分析与大量基因筛选

“使用特殊的种系突变,目前可以关闭肠上皮细胞中的单个基因并研究它们的影响。但是尽管付出了很多努力,但还没有一种方法可以同时研究大量基因,”K 解释道。 . Lenhard Rudolph,FLI 研究组组长和 FSU Jena 分子医学教授。但这种方法是必要的,因为人类基因组有超过 25,000 个基因,其中大约四分之三在我们的肠道中活跃。

“此外,通过有针对性的单基因突变分析来研究这些基因的功能非常昂贵且耗时,”鲁道夫教授补充道。原则上,可以使用含有特定基因序列的病毒颗粒在组织的单个细胞中诱导突变。通过这种方法,可以同时对大量基因进行筛选研究。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