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百科知识 >

告别永远:用新添加剂研磨PFAS来破坏PFAS

全氟和多氟烷基物质(PFAS)是潜在的有害物质,被称为“永久化学品”,因为它们很难被破坏。一种降解PFAS的新兴技术是在移动容器中用金属球强行研磨它们,但这种技术可能需要腐蚀性添加剂。现在,在《环境科学与技术快报》上,研究人员报告了一种用于“球磨”的新型添加剂,可在环境温度和压力下完全分解PFAS。

固体PFAS污染是废物场、制造场和经常使用消防泡沫的设施附近的土壤的一个持续问题。目前,美国环境保护署建议通过焚烧来销毁这些物质,但人们仍然担心这种能源密集型方法能否有效防止环境污染。

另一种选择是球磨,这是一种将PFAS和添加剂与金属球高速混合的过程。球和添加剂之间的碰撞会产生固态反应,破坏PFAS上的碳氟键,并将其转化为危害较小的产品。该过程的常见添加剂是氢氧化钾(KOH),但它会形成有问题的团块并且具有腐蚀性。

为了克服这些限制,杨洋及其同事转向氮化硼,这是一种压电材料,可产生部分电荷,并在机械力变形时可以接受电子。他们现在报告了一种球磨工艺,该工艺使用氮化硼作为非腐蚀性添加剂与PFAS反应并破坏PFAS。

作为新添加剂的概念验证,该团队用氮化硼对两种传统的PFAS化合物进行了球磨,并对产品进行了分析。通过优化氮化硼与PFAS的比例,该团队在环境温度和压力下在四小时内几乎完全去除了PFAS中的氟原子,有效地破坏了它。该方法还在六小时后从被消防泡沫污染的土壤中分解了80%的已知PFAS。

在这两个实验中,氮化硼降解PFAS的效率都高于使用KOH时。进一步的分析表明,氮化硼接受来自PFAS的电子和氟原子,然后分解成氟烷基自由基物种,与氧或其他自由基反应,最终产生无害的矿物质。研究人员说,这种新方法可以为未来基于机械力的PFAS修复策略打开大门。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