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百科知识 >

毛毛虫可以在人类疾病研究中取代一些哺乳动物

几十年来,大鼠和小鼠一直是生物医学研究的支柱——包括了解癌症和开拓新疗法的研究。

新药物化合物在批准用于人体临床试验之前,先在动物模型中测试其安全性和有效性。

但纪念斯隆凯特琳癌症中心斯隆凯特琳研究所等研究机构的科学家们正在努力开发非哺乳动物替代品,以减少生物医学研究中使用的啮齿动物数量——这本身就是一个积极的结果,而且还可以降低成本并加速结果.

放射学家和核医学医师 Jan Grimm,医学博士,博士,最近与德国和瑞士几所大学的合作者共同撰写了一篇Nature Communications论文,证明毛毛虫可以作为啮齿动物模型的替代品来研究肠道炎症——a发生结直肠癌的危险因素。

为什么是毛毛虫?

我们的研究使用了烟草天蛾 (Manduca sexta) 的幼虫,因为它们与人类肠道结构和生理学具有高度相似性——科学家称之为高度进化保守性。

烟草角虫毛虫足够大,可以使用用于人类患者的相同仪器进行成像。

毛毛虫基本上只有一根长肠,因此它们是研究炎症性肠病的绝佳模型。

由于大约 75% 的已知人类致病基因在昆虫中有对应物,因此这些模型可能有助于未来对其他疾病(包括癌症、糖尿病、神经退化和感染)的临床前研究。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