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百科知识 >

生物钟生物学家说美容觉可能是真实的

曼彻斯特大学的生物学家首次解释了为什么睡个好觉真的可以让我们为即将到来的一天的严酷做好准备。

发表在《自然细胞生物学》(Nature Cell Biology) 上的小鼠研究表明,生物钟机制如何增强我们在最活跃时维持身体的能力。

因为我们知道生物钟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变得不那么精确,所以这一发现,主要作者卡尔卡德勒教授认为,有朝一日可能有助于解开衰老的一些谜团。

这一发现为人体的细胞外基质带来了迷人的曙光——它以骨骼、皮肤、肌腱和软骨等结缔组织的形式为细胞提供结构和生化支持。

我们体重的一半以上是基质,其中一半是胶原蛋白——科学家们早就知道它会在我们 17 岁时完全形成。

但现在研究人员发现有两种类型的原纤维——胶原蛋白的绳状结构,由细胞编织形成组织。

直径约 200 纳米的较粗原纤维——比针头小一百万分之一——是永久性的,并伴随我们一生,从 17 岁起就没有变化。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