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百科知识 >

代谢物水平改变引起的偏头痛

偏头痛是一种头部和臀部疼痛,但昆士兰科技大学研究人员新发现的遗传原因可能会导致新的预防药物和疗法的出现。

遗传分析结果由 Dale Nyholt 教授和他的博士候选人 Hamzeh Tanha 和 Anita Sathyanarayanan 发表在美国人类遗传学杂志上,他们都来自昆士兰科技大学基因组学和个性化健康中心。

Nyholt 教授说,该团队确定了与增加偏头痛风险的三种血液代谢物水平之间的因果遗传联系:DHA 水平较低,一种已知可减少炎症的 omega-3,LPE (20:4) 水平较高,LPE 是一种阻断抗-炎症分子,较低水平的三分之一,目前未表征的代谢物,命名为 X-11315。

Nyholt 教授说,这些遗传联系现在可以成为未来研究和临床试验的目标,以开发和测试影响代谢物水平和预防偏头痛的化合物。他说,据估计,偏头痛每年给澳大利亚经济造成 357 亿澳元的损失,而目前的治疗失败率高达 50% 的偏头痛患者。

“观察到的影响血液代谢物水平的遗传因素与偏头痛遗传风险之间的关系表明,偏头痛患者的代谢物发生了变化,”Nyholt 教授说。

“代谢物血液水平的变化可能是由于饮食、生活方式和遗传因素造成的,但它们很容易测量,并且可以通过饮食计划和补充剂进行修改,”Nyholt 教授说。

Nyholt 教授说,除了二十二碳六烯酸 (DHA) 之外,偏头痛患者体内较短的脂肪酸含量较高,DHA 是一种非常长的链 omega-3,可预防偏头痛。

“脂肪酸由更复杂的脂质组成,有助于细胞信号传导、细胞膜组成和基因表达,从而影响疾病风险,”他说。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