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百科知识 >

研究人员称普通糖尿病药物对早期乳腺癌无效

一项新的研究表明,一种广泛使用且价格低廉的 2 型糖尿病药物曾被寄希望于治疗乳腺癌,但它并不能预防或阻止该疾病最常见形式的传播。

这项尚未经过同行评审的研究由多伦多研究人员牵头,由加拿大癌症试验小组在 Breast International Group 网络的保护下进行。这是迄今为止同类研究中规模最大的一项,追踪了来自加拿大、美国、瑞士和英国的3,600 多名乳腺癌患者

这项随机、双盲试验招募了每天服用两片安慰剂或糖尿病药物二甲双胍的患者。总体而言,研究人员发现,在标准乳腺癌治疗中加入二甲双胍并没有改善两种最常见的乳腺癌(激素受体阳性或阴性)的预后。

“结果告诉我们,二甲双胍对最常见类型的乳腺癌无效,应该停止使用这种药物治疗这些常见类型的乳腺癌,”帕梅拉·古德温 (Pamela Goodwin) 教授说。多伦多大学 Temerty 医学院医学系,他还是 Sinai Health 的医学肿瘤学家和 Lunenfeld-Tanenbaum 研究所的临床科学家。

古德温本周在 2021 年圣安东尼奥乳腺癌研讨会上介绍了这一发现。

虽然二甲双胍被发现不能有效治疗最常见的乳腺癌,但古德温说,该试验发现了一个潜在的重要结果,对于患有一种不太常见但具有侵袭性的 HER2 阳性乳腺癌的个体而言。

对于这种乳腺癌亚型,研究人员发现有证据表明使用二甲双胍五年可能会降低死亡率。HER2 阳性癌症约占所有乳腺癌的 20%。

“二甲双胍对大多数常见乳腺癌没有益处,但对于 HER2 阳性乳腺癌,我们的研究结果表明它可能有益,”古德温说,他也是卫生政策、管理和评估研究所的教授在达拉拉纳公共卫生学院。

“在二甲双胍被用作乳腺癌治疗之前,这些结果需要在未来的研究中得到复制,然而,它可以为 HER2 阳性乳腺癌提供额外的治疗选择,”Goodwin 说。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