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百科知识 >

研究发现了新的白血病免疫疗法

卡罗林斯卡学院、奥斯陆大学和奥斯陆大学医院的研究人员开发了一种新型白血病免疫疗法。发表在《自然生物技术》(Nature Biotechnology) 上的一项研究结果表明,该疗法可以杀死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患者的癌细胞。研究人员现在想进行一项临床研究,并在其他类型的癌症上测试该方法。

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是最常见的儿童白血病,瑞典每年约有 70 名儿童受其影响。该疾病的特征是未成熟白细胞(免疫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在骨髓中不受控制地生长,并抑制其他健康的血细胞。

这种情况通常用化学疗法治疗,或者在严重的情况下,骨髓移植或免疫疗法,包括对患者自身的 T 细胞进行基因改造,使其攻击另一种称为 B 细胞的白细胞。然而,这种以转基因受体名称命名的 CAR-T 疗法仅适用于 B 细胞白血病患者,而不适用于 T 细胞白血病患者,据估计,T 细胞白血病影响了 15% 至 20% 的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患者白血病。副作用也会发生,因为健康的 B 细胞也会受到影响。

保留健康的免疫细胞

Karolinska Institutet、奥斯陆大学和奥斯陆大学医院的科学家现在发现了另一种重新编程 T 细胞的方法,使它们与癌细胞内部而不是细胞表面表达的靶标结合。新的免疫疗法专注于末端脱氧核苷酸转移酶 (TdT),它在 T 细胞和 B 细胞白血病中均有表达,但仅在健康 T 细胞和 B 细胞的早期发育过程中短暂表达。这意味着该疗法有可能保留健康的 T 细胞和 B 细胞,同时消除 B 细胞和 T 细胞类型的白血病细胞。

迄今为止,这种由奥斯陆大学的 Johanna Olweus 教授开发的方法已经在患有 B 细胞白血病的小鼠和两种细胞类型的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患者的细胞样本上进行了测试。

“我们的结果表明,配备 TdT 特异性受体的转基因 T 细胞能够发现并消除分布在 B 细胞白血病小鼠不同器官以及 B 细胞和 T 细胞白血病患者细胞样本中的白血病细胞,” Karolinska Institutet Huddinge 医学系研究员 Petter S. Woll 与 Sten Eirik Jacobsen 教授、博士生 Madeleine Lehander 和 Stina Virding Culleton、博士后研究员 Stefania Mazzi 和研究助理 Amy Hillen 一起测试了疗效和该方法在移植了患者白血病细胞的小鼠中的安全性。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