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百科知识 >

晚间社交媒体使用与睡眠延迟之间存在因果关系

来自杜克大学和耶鲁大学的一组精神病学家发现了他们所说的晚间社交媒体使用与延迟睡眠之间的因果关系。在睡眠医学杂志上报道的他们的研究中,该小组跟踪了 44,000 名 Reddit 用户的社交媒体使用和延迟睡眠模式。

先前的研究表明,接触蓝光(例如手机和平板电脑发出的蓝光)会导致睡眠问题,因为它会干扰褪黑激素的产生。在这项新的努力中,研究人员发现,在正常就寝时间之前在社交媒体网站上发帖可能会延迟人们入睡的时间。

该团队想知道社交媒体发布是否会干扰人们的正常睡眠模式,尤其是在晚上。为了找出答案,他们对社交媒体网站 Reddit 上的数据进行了详尽的分析。与其他社交媒体网站一样,Reddit 上的用户可以发布评论或内容链接,并对其他人发布的内容发表评论。

研究团队总共分析了 44,000 名用户在 15 年内在网站上发布的 1.2 亿条帖子。他们能够为该网站的频繁用户确定他们所说的正常就寝时间,这使他们能够衡量正常就寝时间之前社交媒体发布的影响。

研究人员发现,如果用户在正常就寝时间前一小时左右在网站上发帖,他们更有可能熬夜超过正常就寝时间——平均而言,他们在发帖后仍然清醒,比正常情况晚一到三个小时去睡觉了。如果他们在正常就寝时间之前多次发布,他们会熬夜。

研究人员表示,由于预期网站上其他用户的反应而导致多巴胺水平升高,这可能会使海报难以放松和入睡。先前的研究表明,多巴胺水平的升高有助于精神活动和警觉性,这两者都不利于入睡。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