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百科知识 >

一种减少培养箱使用的酒精类消毒剂吸收酒精的简单方法

新生儿保育箱被认为是早产儿的第一个家,可以为他们保暖并保护他们免受可能的感染。为了进一步保护它们免受传染性病原体的侵害,经常使用酒精类消毒剂。然而,筑波大学的一项新研究发现,保育箱中酒精类消毒剂蒸发的酒精浓度与早产儿的酒精含量之间存在关联。

在酒精洗手液和酒精消毒垫等产品中使用酒精消毒剂 (ABD) 是防止感染的最佳方法,在新生儿重症监护病房 (NICU) 中照顾早产儿时必须避免这种情况。

“一个问题是,接触有毒化合物(如酒精)的密闭区域会对婴儿产生有害影响,”该研究的资深作者、临床助理教授 Satoshi Fujiyama 解释道。但迄今为止,还没有研究调查保育箱中婴儿的酒精暴露水平。

为了确定早产儿系统吸收的酒精类消毒剂蒸发的酒精量,研究人员测量了早产儿和新生儿保育箱空气中的血液酒精浓度。

研究人员还引入了一种新的基于酒精的消毒剂做法 (ABD-PRAC),该做法可减少保育箱内 ABD 中酒精的蒸发,而不影响感染控制,并确定其与 34 周龄以下早产儿酒精暴露减少的关联。然后测量婴儿血液和保育箱空气中酒精浓度的变化。

结果表明,从婴儿身上采集的血液样本中不断检测到酒精,其浓度主要与培养箱中 ABD 蒸发的酒精有关。影响早产儿酒精吸收的关键因素包括他们的气道和未成熟的皮肤。因此,得出结论,通过 ABD-PRAC 降低培养箱内的酒精浓度是减少蒸发酒精量的简单方法。

“我们的研究表明,减少婴儿接触蒸发酒精可能是一项容易的任务,”资深作者 Hidetoshi Takada 教授说。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