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百科知识 >

鲜为人知的免疫细胞可能是激活能量燃烧米色脂肪的关键

本周发表在《自然通讯》杂志上的一项小鼠研究显示,称为嗜酸性粒细胞的免疫细胞可能是激活“米色脂肪”过程的重要组成部分。

如果未来的研究证实了这一假设,这些细胞可能会成为未来抗肥胖疗法的目标。

人体中存在三种类型的脂肪或脂肪组织。

“简而言之,白色脂肪——当我们想到脂肪时通常会想到的东西——储存多余的能量,”该研究的主要作者 Kate Quinlan 博士说。

“另一方面,棕色脂肪可以燃烧能量,在称为产热的过程中产生热量。这种现象在婴儿和冬眠动物中尤为重要,而且最近也被证明存在于成年人身上。

“米色脂肪是一种新发现的能量燃烧脂肪,它可以出现在白色脂肪组织中,进行产热而不是能量储存。”

在这篇论文中,该团队研究了一种抗肥胖的突变小鼠模型。他们发现它增加了米色脂肪的活化。

“自然地,我们很好奇为什么,”昆兰博士说。“我们还注意到这只突变小鼠有更多称为嗜酸性粒细胞的免疫细胞,我们想知道这是否就是答案。”

在一项关键实验中,作者将突变小鼠的免疫细胞移植到正常小鼠体内。当接受高脂肪、高糖的“西方”饮食时,受体小鼠最终不会肥胖。这表明已知存在于脂肪中并向脂肪发出信号的免疫细胞参与了使突变小鼠米色和抗肥胖的过程。

“虽然许多不同的免疫细胞可能很重要,但我们正在研究新陈代谢调节涉及嗜酸性粒细胞的假设,”Quinlan 博士说。

嗜酸性粒细胞是一种罕见的免疫细胞类型,在对寄生虫感染的免疫反应中很重要,对哮喘、克罗恩病和溃疡性结肠炎有不利影响,但被认为对脂肪产热有益。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