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百科知识 >

息肉和结直肠癌的风险

息肉患者患结直肠癌的风险更高,无柄锯齿状息肉、管状绒毛状腺瘤和绒毛状腺瘤患者结直肠癌死亡率更高。

结直肠癌是全球第三大常见癌症,也是癌症死亡的第二大原因。内窥镜筛查通过检测和去除可能发展为 CRC 的病变来降低结直肠癌和死亡率。为预防后续癌症,建议通过内镜筛查诊断为常规腺瘤或无柄锯齿状息肉的个体根据索引内镜检查的最先进发现,在不同的时间间隔进行结肠镜检查。然而,现有的结肠镜检查指南差异很大且缺乏足够的证据

在瑞典进行的一项匹配的全国队列研究中,使用来自ESPRESSO 研究的个人水平数据与 1993 年至 2016 年期间的全国健康登记相关联,来自卡罗林斯卡学院、哈佛陈曾熙公共卫生学院和美国麻省总医院的研究人员检查了178 377 名不同类型的息肉患者和 864 831 名匹配的参考个体患结直肠癌的风险。

结直肠癌的 10 年累积发病率对于增生性息肉为 1.6% (95% CI 1.5–1.7),对于管状腺瘤为 2.7% (2.5–2.9),对于无蒂锯齿状息肉为 2.5% (1.9–3.3),5.1% (4.8-5.4) 为管状绒毛状腺瘤,8.6% (7.4-10.1) 为绒毛状腺瘤,而参考个体为 2.1% (2.0-2.1)。

“该研究为息肉切除术后结直肠癌的风险提供了详细的亚型水平数据。研究结果强调了对患有某些息肉亚型的患者进行密切监测的重要性,”麻省总医院的第一作者兼首席研究员 Mingyang Song 说。

与参考个体相比,患有任何息肉的患者患结直肠癌的风险增加,增生性息肉的多变量 HR 为 1.11 (95% CI 1.02–1.22),无蒂锯齿状息肉为 1.77 (1.34–2.34),1.41 (1.30–1.52) ) 对于管状腺瘤,对于管状绒毛状腺瘤是 2.56 (2.36–2.78),对于绒毛状腺瘤是 3.82 (3.07–4.76)。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