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百科知识 >

SARS-CoV-2 不太可能导致 1 型糖尿病

在冠状病毒大流行的头 18 个月里,芬兰患 1 型糖尿病的儿童和青少年比平时多。根据最近完成的一项研究,原因不是新型冠状病毒,而是改变了的环境因素。结果发表在《柳叶刀糖尿病与内分泌学》杂志上。

在冠状病毒大流行期间,全球 1 型糖尿病的发病率有所上升。赫尔辛基大学的 PEDIA 研究小组调查了芬兰儿童的这种现象及其原因。

“糖尿病发病率增加的机制尚不清楚,人们一直在讨论这种增加是由 SARS-CoV-2 感染的直接影响还是其他同时改变的环境因素引起的,”Mikael Knip 教授说,他是领导这项研究。

根据这项研究,在大流行的前 18 个月,芬兰儿童的 1 型糖尿病发病率增加了 16%。然而,患有 1 型糖尿病的儿童或青少年中很少有 SARS-CoV-2 抗体表明过去曾感染过。

据研究人员称,大流行早期 1 型糖尿病发病率的增加不太可能是由冠状病毒直接引起的。相反,这可能与大流行时期的全社会封锁以及由此产生的社会隔离有关。

“根据所谓的生物多样性假说,儿童早期的微生物暴露和感染可以增强对自身免疫性疾病的保护。与社会封锁有关的接触减少显着减少了儿童的急性感染,这可能增加了患患上糖尿病,”Knip 解释说。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