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百科知识 >

基因揭示了为什么男性和女性会经历不同的抑郁症状

据广泛报道,抑郁症在女性中比在男性中更常见,女性接受诊断的可能性是男性的两倍。麦吉尔大学一项针对性别的新研究发现,男性和女性基因之间存在差异,以及它们与抑郁症的关系。

在对 270,000 多人进行的一项研究中,研究人员发现,与不指定性别的预测方法相比,针对特定性别的预测方法在预测个体患抑郁症的遗传风险方面更为准确。

研究人员在女性中发现了 11 个与抑郁症相关的 DNA 区域,而在男性中只有一个区域。他们还发现抑郁症与女性的代谢疾病特别相关,这是治疗女性抑郁症时需要考虑的一个重要方面。

尽管抑郁症所涉及的生物学过程在男性和女性中是相似的,但研究人员发现,每种性别都涉及不同的基因。此信息可用于确定未来针对抑郁症的性别特异性治疗。

“这是第一项描述与抑郁症相关的性别特异性遗传变异的研究,抑郁症是一种在男性和女性中都非常普遍的疾病。这些发现对于开发特定疗法非常重要,这些疗法既有利于男性也有利于女性。他们的差异,”精神病学系的主要作者兼副教授 Patricia Pelufo Silveira 博士说。

“在临床上,男性和女性抑郁症的表现以及他们对治疗的反应非常不同,但我们目前对为什么会发生这种情况知之甚少。”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