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百科知识 >

研究表明儿童睡眠的微小变化会导致饮食习惯发生重大变化

奥塔哥大学的研究表明,每晚只少睡一个小时就会影响孩子吃什么和吃什么。

该研究发表在美国临床营养学杂志上,由博士领导。医学系的候选人罗西·杰克逊 (Rosie Jackson) 和西尔克·莫里森 (Silke Morrison) 发现,孩子们在睡眠较少时饮食会有所不同——即使每晚只少睡 40 分钟——能量摄入会大幅增加,饮食质量会下降。

杰克逊说,人们花费了大量时间和精力试图通过饮食措施来改善食物摄入量,但这项研究表明,“也许我们可以只关注睡眠。”

该研究涉及 100 名年龄在 8 至 12 岁之间的但尼丁儿童。他们的就寝时间在一周内提前一小时,在另一周内推迟一小时(中间有一周),以及他们的睡眠、饮食摄入量和吃不同食物的欲望被测量。

当孩子们睡眠不足时,他们摄入的能量要多得多,主要是在下午 5 点之后,所有额外的能量都来自非核心食品和高度加工的食物,如蛋糕、饼干和薯条。

参与者的父母还报告说,当他们感到疲倦时,他们的孩子似乎会根据他们的情绪吃得更多或更少,而且当他们的孩子睡眠不足时,他们也觉得他们在食物方面的养育方式略有不同。

“这可能是因为在睡眠限制期间,孩子们在提供不太理想、更健康的食物时表现出情绪上的饮食不足——这些食物通常能量较低——但当周围是非常美味的高能量食物时,孩子们表现出情绪上的暴饮暴食,这些食物通常被认为是情绪暴饮暴食者的人食用”

她说,卡路里摄入量的差异——相当于每天大约两到三个饼干——具有临床意义,如果不通过增加能量输出来抵消,可能会导致体重过重。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