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百科知识 >

研究人员开发了将人类干细胞特化和纯化为中间神经元的新方法

脊髓损伤通常会导致改变生活的残疾,损伤部位以下的感觉和运动减少或完全丧失。从药物到移植,有许多科学进步旨在恢复脊髓损伤后的功能。

一种有希望的方法是使用干细胞衍生的神经元来替代那些受损的神经元。伦敦国王学院基因治疗与再生医学中心和神经发育中心的新研究希望通过提供由干细胞制成的纯神经元群来改进这种方法。

脊髓是一个微妙的结构,神经元将信息从大脑传递到身体的其他部位,以允许运动和感觉。该系统不可或缺的是中间神经元,即在您的大脑和其他神经元之间传递信息的细胞。先前的研究表明,移植一类中间神经元,即腹侧脊柱中间神经元,以治疗动物模型中的脊髓损伤,可提供有希望的感觉和运动功能的恢复。

然而,在人类移植中使用这些中间神经元或进行更大规模的研究由于从胚胎脊髓组织中分离出后数量有限而变得困难。此外,许多不同类型的中间神经元分为两大类:抑制性和兴奋性。兴奋性中间神经元在细胞治疗中更有希望,因为它们传递信息,而不是抑制信息。为了克服这个问题,可以从人类干细胞中制造出大量的兴奋性中间神经元。

《科学报告》上的这篇新论文概述了一种生长和纯化早期形式的兴奋性腹侧脊髓中间神经元(称为祖细胞)种群的有效方法。该方法建立在数十年来对胚胎神经元发育的理解之上,应用模拟这一过程的化学因子将胚胎干细胞的特化定向到混合神经元细胞群中。

其中,由于标记细胞表面受体的遗传改变,可以鉴定中间神经元祖细胞。然后可以分离具有此标签的细胞,以达到令人难以置信的95%纯度。分离后,细胞在功能齐全的腹侧脊髓中间神经元中进一步成熟。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