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百科知识 >

慢性疲劳综合征与微生物组的明显变化有关

在过去三年中,与 COVID-19 相关的长期影响的出现导致人们越来越关注具有类似特征和症状的疾病——肌痛性脑脊髓炎/慢性疲劳综合征 (ME/CFS)。8月<>日发表在Cell Host & Microbe杂志上的两项研究正在仔细研究ME / CFS,因为它与微生物组和微生物物种产生的代谢物有关。

两项研究都发现,ME / CFS与已知产生丁酸脂肪酸的微生物的胃肠道微生物组中水平降低有关。这些微生物组破坏可以部分解释ME / CFS患者的免疫系统如何被破坏。

“重要的是要注意,这项研究显示了这些微生物组变化与ME / CFS之间的相关性,而不是因果关系,”杰克逊实验室副教授,两篇论文之一的资深作者Julia Oh说。“但这些发现是许多其他机制实验的前奏,我们希望做这些实验来更多地了解ME / CFS及其根本原因。

“这项研究表明,ME / CFS患者肠道生态失调存在强大的细菌特征,”哥伦比亚大学助理教授,另一篇论文的资深作者Brent L. Williams说。“它有助于扩大这一不断增长的研究领域,查明影响数百万人生活质量的慢性疾病中微生物组的结构和功能紊乱。

ME/CFS 是一种慢性、复杂和全身性疾病,与神经、免疫、自主神经和能量代谢功能障碍相关。几十年来,人们一直认识到这一点,但其原因仍然知之甚少。与长期COVID一样,在大多数情况下,人们认为它是由接触病毒或其他传染因子引发的。

使ME / CFS难以研究的一件事是,它往往是异质性的 - 并非所有患有这种疾病的人都有相同的病史或症状。两个研究小组都表示,这就是为什么进行这样的研究来分析大量患者的数据很重要的原因。微生物组最近已成为ME / CFS的潜在贡献者和生物标志物,因此研究非常重要。

Oh的研究使用霰弹枪宏基因组学来比较短期ME / CFS(定义为过去四年内诊断的患者;74名患者)和长期ME / CFS(定义为症状超过10年的人;75名患者)以及79名年龄和性别匹配的健康对照者的微生物组样本。研究人员还研究了参与者的血浆样本。这些患者正在犹他州盐湖城的贝特曼霍恩中心接受治疗,该中心与杰克逊实验室的成员有着长期的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