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百科知识 >

6% 的年轻人普遍存在膀胱过度活动症

据 12 月 30 日在线发表在《国际神经泌尿学杂志》上的一项研究,膀胱过度活动症 (OAB) 在 6.0% 的年轻人中很普遍,并且对心理健康有负面影响。

来自中国新乡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 Yu Liang 及其同事研究了青壮年OAB 的患病率和危险因素,以及 OAB 与心理健康的关系。2019 年 10 月至 2020 年 1 月期间,共向中国两所大学的新生发放了 14,010 份匿名问卷。

研究人员发现,OAB 的总体患病率为 6.0%,分别有 4.3% 和 1.7% 的参与者患有干性 OAB 和湿性 OAB。轻度和中度 OAB 的患病率分别为 5.5% 和 0.5%;没有报告严重的 OAB。OAB 的患病率在女性、便秘患者和原发性夜遗症患者中较高。

OAB 组表现出较高的自评抑郁量表平均得分和匹兹堡睡眠质量指数平均得分,但与健康对照组相比,自尊量表平均得分较低。

“这项研究的结果支持 OAB 对心理有负面影响的观点,例如降低睡眠质量和增加抑郁和自卑的发生率,”作者写道。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