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百科知识 >

青少年时期的良好睡眠质量不足可能会增加随后的MS风险

青少年时期睡眠不足和不安可能会增加随后患多发性硬化症(MS)的风险,建议在线发表在《神经病学神经外科与精神病学杂志》上的一项病例对照研究。

研究人员建议,在年轻时获得足够的恢复性睡眠可能有助于抵御这种情况。

研究人员指出,MS受到遗传和环境因素的影响,包括吸烟,青少年体重(BMI),爱泼斯坦 - 巴尔病毒感染,阳光照射和维生素D。

他们补充说,轮班工作也与这种疾病的风险增加有关,特别是在年轻时,但睡眠模式 - 持续时间,生物钟中断和睡眠质量 - 是否会影响这种风险尚未得到充分评估。

为了进一步探索这一点,研究人员利用了一项基于人群的病例对照研究,即多发性硬化症流行病学调查(EIMS),其中包括16-70岁的瑞典居民。

MS患者是从医院和私人经营的神经病学诊所招募的,并根据年龄,性别和居住区进行匹配,并在2005年至2013年以及2015年至2018年期间从国家人口登记中随机选择两名健康人。

研究人员特别关注15至19岁的睡眠模式,最终分析包括2,075名MS患者和3,164名无病症患者。

参与者被问及不同年龄的睡眠模式:工作或上学日的睡眠时间,周末或空闲日的睡眠时间。睡眠不足定义为每晚少于 7 小时;充足的睡眠为7-9小时;和长时间睡眠 10 小时或更长时间。

在15-19岁的青少年时期计算工作/上学日和周末/空闲日之间睡眠时间的变化,并分类为少于1小时/晚,1-3小时和超过3小时。

研究参与者还被要求使用5分制评估不同年龄段的睡眠质量,其中5分表示非常好。

诊断出MS的平均年龄为34岁。青春期的睡眠时间和质量与MS诊断的风险有关,随着时间的减少和睡眠质量的降低,MS诊断的风险也会增加。

与青少年时期每晚睡7-9小时相比,在考虑了一系列潜在的影响因素(包括20岁时的BMI和吸烟)后,睡眠不足与随后患MS的风险增加40%有关。

但长时间睡眠,包括在周末或空闲日,与MS风险增加无关。同样,在此期间主观评估的睡眠质量差与患该病的风险增加50%有关。

工作/上学日和周末/空闲日之间睡眠时间的变化似乎没有影响。

当排除轮班工作的人时,结果仍然相似。

研究人员警告说,由于潜在的反向因果关系,他们的发现应该谨慎解释 - 睡眠不足可能是神经损伤的结果,而不是相反。但他们指出,已知睡眠质量太少和差会影响免疫途径和炎症信号传导,而生物钟也参与调节免疫反应。

此外,他们解释说,睡眠不足或不安在青少年中很常见,这种现象部分可以解释为这个年龄段的生理、心理和社会变化。

“社交媒体使用和睡眠模式之间也证明了关联。任何时候技术和互联网接入的可用性都会导致青少年睡眠不足,是一个重要的公共卫生问题,“他们补充说。

“针对青少年及其父母的教育干预措施非常重要,涉及睡眠不足的负面健康后果。青春期睡眠不足和睡眠质量低似乎会增加随后患MS的风险,因此,足够的免疫功能所需的恢复性睡眠可能是针对MS的另一个预防因素,“研究人员总结道。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