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百科知识 >

人类母乳的成分可促进婴儿的认知发展

母乳等母体因素已被证明会影响婴儿的发育,之前的动物研究已经确定碳水化合物,即母乳中发现的低聚糖 2'FL,对神经发育有积极影响。现在,在对人类进行的第一项研究中,洛杉矶儿童医院的研究人员与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合作,表明母乳中发现的 2'FL 可促进认知发展。调查结果将于2 月 12 日 在PLOS ONE上发表。

在这项针对 50 名母亲及其婴儿的队列研究中,研究人员分析了 1 个月和 6 个月大时的母乳成分和喂养频率。认知发展是在 24 个月时使用 Bayley-III 量表测量的,这是一种婴幼儿发育标准化测试。研究表明,喂养第一个月母乳中 2'FL 的含量与婴儿 2 岁时显着更高的认知发展得分有关。喂养 6 个月时母乳中 2'FL 的含量与认知结果无关,表明早期接触可能更有益。

许多研究报告了母乳喂养对认知发展的积极影响。“我们想具体确定是什么导致了这种影响,”洛杉矶儿童医院萨班研究所糖尿病和肥胖项目主任、该研究的资深作者 Michael Goran 博士说。

“通过我们的高通量分析平台,我们可以在短时间内对数百份母乳样本中的 2'FL 和许多其他低聚糖进行量化,”研究合作者兼合著者 Lars Bode 博士说,他是该研究的教授。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儿科和母乳婴儿卓越研究中心主任。“这项技术使我们能够将牛奶成分的差异与特定的婴儿结果联系起来,如认知发展、验证临床前模型的现有数据或产生全新的假设,”博德补充道。

使用称为中介分析的统计技术,研究人员能够独立评估母乳喂养的总体影响以及低聚糖 2'FL 的影响。

CHLA 的博士后研究员 Paige Berger 博士说:“生命最初 2 年认知发展的增强引发了对孩子在学校及以后可能产生长期影响的问题。”该研究的第一作者。

这些观察结果使研究小组得出结论,母乳喂养带来的神经发育增加主要是由于母亲产生了更多的 2'FL 供婴儿食用。

“我们知道母乳中有许多不同的化合物,而且成分是动态的——它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变化,而且母亲之间的差异很大,”Goran 博士说。“除了确定寡糖 2'FL 的影响外,我们还想确定它对儿童发育最关键的时间。”

虽然研究人员在婴儿生命的第一个月观察到神经增强是由较高的 2'FL 解释的,但在六个月的时间点观察母乳的2'FL含量时并未观察到这种效果。能够确定对早期神经发育至关重要的因素,为补充这种重要物质含量较低的个体的女性母乳提供了可能性。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