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百科知识 >

科学家发现细胞间的恶意通讯如何导致白血病

新研究破译了血液干细胞中的流氓通信如何导致白血病。

这一发现可以为阻止这一过程的新的、有针对性的医疗方法铺平道路。

当干细胞发生突变导致它们产生过多的血细胞时,就会发生白血病等血癌。

包括约克大学研究人员在内的一个国际科学家团队发现了这些突变如何使细胞偏离正常的相互交流方式,从而促使血细胞的发育失控。

科学家们使用超分辨率荧光显微镜来研究血液干细胞实时相互交流的方式。

他们观察了细胞如何从“信号蛋白”接收指令,信号蛋白在传输信号告诉细胞如何行为之前与另一个细胞表面的受体结合。

造血干细胞通过细胞因子进行交流,细胞因子是最大和最多样化的信号蛋白家族之一,对血细胞和免疫系统的发育至关重要。

了解这一过程使研究人员发现,与某些类型的血癌相关的突变会导致造血干细胞“失控”并在没有细胞因子的情况下进行交流。

干细胞开始传输不受控制的信号,导致正常的血细胞发育系统超支,从而导致健康的白细胞、红细胞和血小板失衡。

来自约克生物医学研究所和约克大学生物系的 Ian Hitchcock 教授说:“我们的身体每天通过细胞之间的信号传递过程产生数十亿个血细胞。细胞因子就像工厂主管一样,紧紧地调节这一过程并控制不同血细胞类型的发育和增殖。

“我们的观察使我们发现了一种以前未知的机制,即个体突变如何触发造血干细胞开始独立于细胞因子发出信号,从而导致正常系统失控并导致白血病等疾病。

“了解这种机制可能有助于确定新药开发的目标。”

该研究团队结合分子建模、结构生物学、生物物理学、超分辨率显微镜和细胞生物学,首次证明造血干细胞表面的这些特定受体通过细胞因子连接成对。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