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百科知识 >

饮用水中发现的化学物质与儿童蛀牙有关

据西弗吉尼亚大学牙科学院研究人员的一项新研究,血液中某种化学物质浓度较高的儿童更容易患蛀牙。

由于广泛的制造和使用,称为全氟烷基和多氟烷基物质的人造化学组是普遍的。尽管制造商不再使用 PFAS 来制作不粘炊具、地毯、纸板和其他产品,但他们坚持保护环境。科学家们将它们与一系列健康问题联系起来——从心脏病到高胆固醇——但现在 R. Constance Wiener 和 Christopher Waters 正在探索它们如何影响牙齿健康。

他们调查了较高浓度的 PFAS 是否与儿童蛀牙增多有关。其中之一——全氟癸酸——与蛀牙有关。他们的发现发表在《公共卫生牙科杂志》上。

“由于 PFAS 的化学键很强,它们很难分解,这使得它们更有可能在环境中持久存在,尤其是在饮用水系统中,”牙科学院研究实验室的负责人沃特斯说。“大多数人可能不知道他们正在使用含有 PFAS 的水和其他产品。”

参与该研究的 629 名儿童年龄在 3 至 11 岁之间,是国家健康和营养检查调查的一部分。2013 年和 2014 年对这些儿童的血液样本进行了 PFAS 分析。对他们的蛀牙和其他因素(例如他们的种族、BMI 和刷牙频率)进行了评估。

在 Wiener 和 Waters 分析的七种 PFAS 中,全氟癸酸是一种与较高程度的蛀牙相关的物质。

“尤其是全氟癸酸,它具有较长的分子结构和牢固的化学键;因此,它在环境中的停留时间更长。因此,它更有可能产生龋齿等负面健康后果,”Wiener 博士说,牙科实践和农村卫生系副教授。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