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百科知识 >

对最近在人类中发现一对新唾液腺的观察

人体解剖学已经研究了几个世纪,但其复杂性仍未完全了解。发现,尤其是微观结构细节,不断增加已知的人体解剖结构。然而,考虑到这种情况的罕见性,发现新的身体部位或人体器官会引起关注并引起学术界的审查。

最近,健康科学界对发现一种新的人体器官——头颈部的一对唾液腺——的说法感到震惊。这些腺体位于喉咙中听觉管的鼻咽端。听觉管连接鼻咽和中耳腔,起到减压阀的作用,平衡声波效应和排出粘膜分泌物,从而促进最佳听力。该管与呼吸道连续相连,呼吸道是将空气从鼻子通过喉咙输送到肺部的通道。经典的解剖学教科书将耳道描述为呼吸道的一个组成部分。

此外,类似于呼吸道,在听管的管腔粘膜下方有浆液粘液腺。这些腺体在管的鼻咽端更密集。这些腺体的分泌物有助于将中耳分泌物冲洗到喉咙。(1)

来自荷兰的一组癌症科学家,在 Matthijs H.Valstar 的领导下,声称听道鼻咽端的浆液性粘液集合物,作为一对新的唾液腺,可能在放射治疗引起的口干症中起重要作用头颈癌患者在放疗后出现吞咽困难。(2)

Valstar 及其同事主要使用 PET/CT,结合了正电子发射断层扫描 (PET) 和计算机断层扫描 (CT),使用与前列腺特异性膜抗原 (PSMA) 结合的放射性示踪剂。虽然 PSMA PET/CT 通常用于诊断前列腺癌,但它可以轻松检测其他组织中是否存在浆液性粘液腺。作者在Radiotherapy and Oncology上发表了他们的发现上发表了他们的发现。发现新的人体器官和以前未知的身体部位的说法得到了全球媒体的广泛报道和评价。

公众将声称的发现视为一项杰出的成就和对人体解剖学知识的显着补充。尽管如此,全球的学者,更具体地说是解剖学家,对发现一个在结构和功能上都已知的身体部位的说法提出质疑。这些结构是唾液腺的声明也很引人注目,因为早期已知的唾液腺存在于口腔中,它们的分泌物有效地促进了消化功能。相比之下,解剖学家认为听觉管腺体位于喉咙非常高的位置,朝向鼻腔的后端,并沿着呼吸道下降。(4)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