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百科知识 >

科学家创造出令人兴奋的工具来看到老鼠的数百万个脑细胞连接

为了解开学习和记忆如何发生的谜团,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的科学家们创建了一个系统来跟踪小鼠脑细胞之间的数百万个连接——所有这些连接都是在同一时间——当动物的胡须被调整时,这是学习的一个指标。

研究人员表示,这种新工具提供了前所未有的突触脑细胞活动视图——两个脑细胞之间的微小空间,分子和化学物质在突触中来回传递。

“能够对大脑中几乎每个突触进行成像并观察行为变化,这简直是科幻小说,”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神经科学和心理学与脑科学彭博杰出教授兼主任 Richard Huganir 博士说。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神经科学系。

该研究的摘要于 10 月 18 日首次在线发表,最终版本于 11 月 25 日发表在eLife杂志上。

研究人员从没想过他们能够看到如此大规模的大脑活动。他们说,在开发该工具之前,他们看到脑细胞活动的能力就像用肉眼仰望夜空,看到数十亿颗星星。约翰霍普金大学医学院神经科学讲师 Austin Graves 博士说:“这就像我们现在可以同时看到和跟踪每颗星星一样”。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