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百科知识 >

乳房切除术后的乳房植入物与淋巴瘤的风险非常低相关

一种罕见的癌症——间变性大细胞淋巴瘤 (ALCL) 的发病率近年来激增,这可能是由于越来越多地使用有纹理的乳房植入物。考虑到这一趋势,一些接受乳房切除术的乳腺癌患者可能想知道,获得重建植入物的好处是否值得冒患上第二种癌症的风险。

一项新的哥伦比亚研究应该会让许多女性的决定更容易。研究发现,重建手术后发生 ALCL 的风险极低:每年,每 100 万接受过重建手术的女性预计会发生约 12 例。

“发展为 ALCL 的风险实际上远低于经历乳腺癌复发的风险,”哥伦比亚大学 Vagelos 内科和外科医生学院放射肿瘤学住院医师、医学博士 Connor J. Kinslow 说。

“根据我们的研究结果,我们认为不应该仅仅因为 ALCL 的风险而劝阻女性在乳房切除术后进行基于假体的乳房重建。”

这项新研究旨在为女性提供有关风险的准确信息,并且是第一个研究在乳房切除术后接受乳房植入物的乳腺癌幸存者中 ALCL 发生率的研究。

研究人员使用国家癌症登记处确定了 57,000 名在 2000 年至 2018 年间因乳腺癌或导管原位癌(乳腺癌的早期非浸润性阶段)接受乳房切除术和植入物重建的女性。中位随访时间为 7 年, 大约 16,000 名女性被跟踪至少 10 年。

尽管该研究发现,接受过乳房切除术后乳房植入物的女性患 ALCL 的风险确实高于一般女性(每年,普通人群中预计每百万人中有 0.3 例),“应该指出的是,ALCL 是一种罕见的癌症,”研究负责人、哥伦比亚大学 Vagelos 内外科医学院放射肿瘤学助理教授、医学博士 David Horowitz 说。“在研究的 57,000 名女性中,在 421,000 年的随访中,只有 5 例被诊断出患有 ALCL。”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