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百科知识 >

膀胱过度活动症和尿失禁随着年龄的增长而恶化

如果您随着年龄的增长突然更想去洗手间,那么您并不孤单。一项新研究表明,45 至 54 岁的绝经后女性更容易患膀胱过度活动症 (OAB) 综合征。此外,肥胖和多胞胎会增加女性患压力性尿失禁 (SUI) 的风险。研究结果今天在线发表在更年期杂志上。

尿失禁症状在女性中很常见,并且通常随着女性年龄的增长而恶化。在美国,20 岁或以上女性的尿失禁患病率为 17.1%,60 岁及以上女性的患病率为 38%。

尿失禁主要有两种类型——急迫性尿失禁 (UUI) 和 SUI。急迫性尿失禁被定义为与排尿冲动相关的不自主尿液流失。相反,压力性尿失禁是由于努力或体力消耗(包括体育活动、打喷嚏和咳嗽)而导致的尿液不自主流失。在这两者中,女性更容易被诊断出患有 SUI。膀胱过度活动症的特征是尿急,通常伴有日间尿频和/或夜尿增多,伴有尿失禁。

已经对这些可能对女性生活质量产生不利影响的泌尿问题进行了多项研究。然而,这是已知规模最大的研究,数据来自 12,000 多名女性。这项新研究的目的是调查与泌尿系统症状相关的患病率和因素。

尽管该研究表明 45 至 54 岁女性的 OAB 与绝经后状态显着相关,但它也表明绝经后 SUI 症状可能会变得不那么频繁。然而,由于高体重指数和女性分娩次数增加,压力性尿失禁症状会增加。

研究的其他因素包括吸烟状况、糖尿病史、子宫切除术和激素治疗的使用。研究人员建议,应该进行更多的研究来考虑绝经后时间与围绝经期 OAB 症状之间的关联。

研究结果发表在“日本护士健康研究中膀胱过度活动症和压力性尿失禁的患病率和相关因素”一文中。

“这项研究强调了女性尿失禁的普遍性,近五分之一的日本女性在上个月报告了与 OAB 或 SUI 相关的尿失禁。中年女性尤其受到 SUI 的影响(50 至 54 岁女性中占 18.2%)鉴于尿失禁对生活质量的显着负面影响以及管理这些繁重症状的有效策略的存在,临床医生应该定期询问女性有关尿失禁的问题,”NAMS 医学主任 Stephanie Faubion 博士说。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