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百科知识 >

心脏病发作后的心脏修复和再生

二十年前,临床医生首次尝试通过在旁路手术中将肌肉成肌细胞注入心脏来再生衰竭的人类心脏。尽管最初寄予厚望并且此后进行了多项实验和临床研究,但对于使受伤心脏再肌化的各种尝试,结果都是中性或略微积极的。

然而,希望仍然存在,当前和未来的策略将产生临床再生心脏疗法,九位专家在美国心脏病学会杂志的最新评论“心脏修复和再生的基础和转化研究”中解释道。

挑战是这样的:心脏病发作会杀死心肌细胞,导致疤痕削弱心脏,常常导致最终的心力衰竭。缺乏肌肉修复是由于哺乳动物心肌细胞增殖能力非常有限,出生前后的短暂时期除外。

在审查中,由阿拉巴马大学伯明翰分校生物医学工程系主任、医学博士 Jianyi "Jay" Zhang 协调的专家们重点关注三个主题。首先是最近的几项临床试验,结果很有趣。其次是目前使用外泌体等细胞衍生产品而不是肌肉细胞来治疗受伤心脏的趋势。对于第三个主题,作者讨论了未来可能进行的实验,即通过“倒转”现有心肌细胞,而不是尝试注射外源细胞,用心肌细胞替代心肌疤痕。这些努力是为了扭转成熟哺乳动物心肌细胞无法增殖的尝试。

临床试验

审查的一项有趣的临床试验涉及将心脏球来源的细胞用于杜氏肌营养不良症患者,这种疾病会影响心脏和骨骼肌。

心脏球来源的细胞是一种心脏基质/祖细胞,在患病的心脏和骨骼肌中具有强大的免疫调节、抗纤维化和再生活性。HOPE-2 试验向患有晚期杜兴氏病的患者重复静脉注射心脏球来源的细胞,其中大多数患者无法行走。初步结果显示了安全性,以及左心室射血分数和缩小的左心室大小等心脏参数的重大改善。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