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百科知识 >

每天一个苹果可以让你远离他汀类药物

每天一个苹果可以远离他汀类药物。也就是说,至少根据两位健康专家在BMC医学杂志上的说法。特别是,两人强调,吃苹果在预防心脏病发作和中风方面与弹出他汀类药物一样有效 - 减去后者令人讨厌的副作用。

Aseem Malhotra博士和西蒙·卡普韦尔教授在杂志上指出,他汀类药物弊大于利。为了说明他们的观点,医务人员建议人们最好每天吃一个苹果,而不是依靠他汀类药物。

他们认为,显示他汀类药物“益处”的大部分研究都是由主要制药公司资助的,这些公司事先调整了研究结果。此外,研究人员声称这些研究并不反映现实世界的统计数据,该统计数据表明,大约62%的患者由于肌肉疼痛和疲劳而在一年内戒除他汀类药物。

两极分化的医学辩论

他汀类药物在医学界获得了很大的支持,因为它们可以减轻导致血管阻塞的脂肪斑块的积累。然而,批评者指出,他汀类药物可能会引起使人衰弱的副作用,并且对大多数人的健康几乎没有积极影响。事实上,在2013年,《数字杂志》上的一篇文章发现,佛手柑-伯爵茶中的活性成分-有助于大幅降低胆固醇,并且可能与他汀类药物一样有效。

研究人员提出的另一个观点是,他汀类药物只是减轻胆固醇,但不能治疗潜在的问题。与依靠他汀类药物来控制胆固醇相反,研究人员提倡患者吃更健康的膳食并定期锻炼以改善他们的心脏状况。

在接受《每日电讯报》采访时,Malhotra博士说:“对于那些风险低的人来说,每天吃一个苹果与服用他汀类药物一样,可以降低心肌梗塞的风险。他继续说,“超过80%的心血管疾病可归因于环境因素”,如饮食,烟草,吸烟,过量饮酒和不良运动习惯。

Malhotra博士继续强调饮食和运动的重要性:“如果一级预防的重点应放在已被证明在减少硬终点和死亡率方面具有益处的食物和食品组上。

英国已经被称为欧洲的“他汀类药物之都”,此外还拥有西方世界第二高的处方水平。此外,研究表明,他汀类药物也是该国最常用的处方药。

在英国,向60岁以上的男性和65岁以上的女性提供他汀类药物是常见的做法。这每年花费NHS大约4.5亿英镑(6亿美元)。根据新的NHS指南,将鼓励大约40%的成年人服用他汀类药物。

他汀类药物判处中年人终身服药

卫生专家声称,如果每个人都推荐他汀类药物服用该药物,每年可以预防约20,000至50,000例死亡。然而,卡普韦尔教授认为,这类似于注定中年人终生服药。

“辉瑞公司自己的阿托伐他汀患者信息传单指出,该药物的常见副作用包括喉咙疼痛,恶心消化不良,关节和肌肉疼痛以及血糖水平升高,”他说。

“幸运的是,这些症状中的大多数在停药时可能是可逆的。然而,现在直接归因于他汀类药物的2型糖尿病风险的小幅增加(0.5-1.1%)不应被轻易忽视,“他补充说。

此外,根据伦敦大学医学院的顾问Dimitri Mikhailidis的说法,仍然需要进行更多证明他汀类药物有效性的试验。

“尽管继续讨论他汀类药物对这些患者组全因死亡率的影响,但它们在一级预防个体中的作用,特别是在高风险个体中的作用是毋庸置疑的,”他总结道。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