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百科知识 >

令人震惊:每天喝苏打水可能会使您更容易中风或痴呆

放下罐头;根据新的研究,每天养成苏打水的习惯可能会使您中风的风险增加三倍。TheSun.co.uk 报道,波士顿大学医学院的一组研究人员发现,人工加糖饮料与痴呆和中风之间存在联系。

研究人员与主要作者Matthew Pase一起检查了弗雷明汉心脏研究的4,300多人的数据,该研究是国家心脏,肺和血液研究所和波士顿大学的一个项目。在1991年至2001年的10年期间,该团队跟踪了2,888名45岁以上的中风发展,以及1,484名60岁以上的痴呆。所有参与者都来自马萨诸塞州弗雷明汉镇。

出于研究的目的,年龄,性别,教育(用于分析痴呆),吸烟,身体活动,饮食质量和消耗的卡路里量都被考虑在内。研究小组没有询问使用了哪种人造甜味剂,但表示减肥饮料最有可能含有糖精,乙酰磺胺酸,纽甜,三氯蔗糖或阿斯巴甜。到研究结束时,他们能够观察到97例事件性中风,其中82例是缺血性中风病例,81例痴呆事件,其中63例与阿尔茨海默病一致。他们还指出,每天至少饮用一种人工加糖饮料的人“患缺血性中风的可能性是其三倍,患阿尔茨海默病的可能性是痴呆的2.9倍”。

“我们发现,与那些不食用无糖苏打水的人相比,那些每天食用无糖苏打水的人在未来10年内患中风和痴呆的可能性是那些不食用无糖苏打水的人的三倍,”帕斯在一份声明中说 NBCNews.com。

令研究人员感到惊讶的是,含糖饮料与人工加糖的饮料没有相同的风险。然而,他们确实注意到了其他迹象。Pase指出:“在我们的第一项研究中,我们发现那些更经常饮用果汁和苏打水等含糖饮料的人有更多加速大脑衰老的证据,例如整体脑容量较小,他们的记忆功能较差,海马体也较小,这是大脑中对记忆巩固很重要的区域。

其他专家也同意这些结论。“含糖和人工加糖的软饮料都可能对大脑造成伤害,”迈阿密大学神经病学系主任拉尔夫·萨科(Ralph Sacco)博士说。过去,Sacco领导了另一项研究,调查了无糖苏打水与其对心脏健康的影响之间的联系。

“现在,随着越来越多的研究表明人造甜味饮料与血管风险之间存在关系,我会说在你接触人造甜味饮料之前先喝一瓶水,”Sacco说。

美国心脏协会营养委员会前主席雷切尔·约翰逊(Rachel K. Johnson)也建议减少苏打水的摄入量。“我们知道限制添加糖是支持良好营养和健康体重的重要策略,在我们了解更多之前,人们应该谨慎使用人工加糖的饮料,”约翰森对 Newsroom.Heart.org 说。

事实上,与其冒险喝苏打水,不如用水作为清凉饮料的最佳选择。用Pase的话来说,“我们建议人们定期喝水,而不是含糖或人造甜味的饮料。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