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百科知识 >

研究人员努力寻找有效的方法来减轻阿特拉津造成的损害

广泛使用的除草剂阿特拉津长期以来一直在地球上造成严重破坏,不仅影响人类健康,还影响野生动物和水生生物的健康。究竟有多糟糕呢?这种化学物质在 15 年前被欧盟禁止,因为它“无处不在且无法预防”的污染,但不知何故它仍在美国使用

越来越多的研究记录了它的危险影响,其中许多与内分泌紊乱和生殖健康有关。即使暴露在 EPA 规定的饮用水标准范围内,它也会导致雄性两栖动物的化学阉割。在一项实验中,十分之一在水中与阿特拉津一起生长的雄性蝌蚪变成了“功能性雌性”,这意味着它们生来是雄性,但会产卵。许多雄性青蛙的睾丸激素较低,繁殖腺体较小,生育能力降低,交配行为受到抑制,喉部发育不良。

遭受不良影响的不仅仅是两栖动物;接触这种化学物质的啮齿动物已经出现免疫系统衰竭和癌症等严重问题。事实上,在怀孕期间暴露于除草剂的雌性大鼠的第三代后代中一直发现负面影响。

爬行动物、鱼类和哺乳动物——甚至人类——都受到了阿特拉津的不良影响。例如,它与精子数量减少和人类生育能力下降有关。在斑马鱼中,已知联邦政府批准的阿特拉津水平会导致神经内分泌和生殖基因发生改变。这很重要,因为这些鱼的胚胎发育与人类的胚胎发育非常相似。

阿特拉津可以做什么?

当您考虑到阿特拉津是目前在饮用水中最常检测到的与作物相关的化学物质这一事实时,很明显需要采取一些措施来减轻其损害。最近发表在Water Research上的一项研究比较了有助于降解阿特拉津的各种过程. 当国家科学研究所 (INRS) 的科学家在单个反应器中使用光化学、电化学和光电化学过程时,他们发现它可以在 15 分钟后消除 99% 的阿特拉津。这种处理45分钟后,副产物的浓度低于合成样品的检测限。同时,在地表水中,消除的副产品数量从 96% 到 100% 不等。

这些结果是有希望的,但挑战在于找到可以使用这种方法一次处理大量水的低成本解决方案。不仅需要去除杀虫剂等微污染物,而且该研究的合著者 Patrick Drogui 教授还指出,它们的代谢物也必须去除,因为它们有时最终会比原始化合物毒性更大。

混合光电芬顿 (PEF) 工艺清洁有效,但要成为可行的解决方案还有一段路要走。它需要与水处理厂的生物处理工艺结合使用,以提高能源效率。此外,还需要进一步研究以确定这些阿特拉津降解机制在有机物存在下如何发挥作用。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