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百科知识 >

使用益生菌可改善土壤微生物活性生物量和酶活性

密苏里大学的研究人员 透露,益生菌可用于提高土壤质量。该研究的结果发表在《 农林业系统》杂志上。

虽然过去几十年使用化学品可能提高了土地生产力,但其频繁使用对环境和土壤多样性都造成了负面影响。

研究人员认为,使用益生菌等替代方法不仅可以改善土壤中的微生物多样性,还可以改善其酶活性。

在这项研究中,使用了密苏里州 Chariton 县的自然资源保护服务土壤健康农场。在研究之前,这片土地曾用于种植常规玉米(Zea mays L.)并与大豆(Glycine max L.)轮作。它还遭受耕作和化肥的使用。

益生菌以不同的量被改良到土壤中——60 升/公顷(ha ?1)、90 L ha ?1和 120 L ha ?1 在一年的过程中(year ?1)。土地的未经处理的部分也用于控制。这些同样适用于 2013 年 9 月和 2014 年 5 月。在 0 厘米至 6 厘米的深度范围内收集样品。

还进行了一项温室研究,在土壤芯上使用 90 L ha ?1、120 L ha ?1和 150 L ha ?1的数量进行了类似处理。

此外,还使用磷脂脂肪酸分析研究了土壤的微生物生物量,并对其进行了测定以检查微生物活性。

研究小组发现,含有腐生真菌、原生动物和根瘤菌的生物量在 120 L 益生菌 ha ?1 年?1 剂量下高于对照。此外,还注意到温室样品中的总生物量和腐生真菌生物量也增加了。此外,120 L 益生菌 ha ?1 年?1 剂量还含有土壤真菌群落、根瘤菌、脱氢酶、β-氨基葡萄糖苷酶和荧光素二乙酸水解酶。

研究人员得出结论,根据指标,120 L 益生菌 ha ?1 year ?1的土壤改良剂 具有改善土壤质量的潜力。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