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百科知识 >

有机食品的选择和农场生产系统为环境带来了巨大的好处

发表在《营养前沿》杂志上的一项新研究发现,以植物为基础的饮食和环境受益于有机食品的选择和农场生产系统。

该研究的作者着眼于饮食模式和农业生产系统对环境的影响。他们还通过一项观察性研究检查了有机食品摄入对环境的影响。

在这项研究中,研究作者收集了超过 34,000 名法国成年人的食品消费和有机食品消费信息。

他们使用“素食主义者”评分确定了对植物性或动物性食品的偏好。

此外,他们还针对温室气体排放、累计能源需求和土地占用三个环境指标在农场层面开展了生产生命周期环境影响评估。

结果显示,以植物为基础的饮食减少了与饮食相关的环境影响,特别是温室气体排放。此外,有机食品的消费为植物性饮食提供了更多的环境效益。

另一方面,有机食品的消费并没有给饮食带来显着的好处,动物产品的贡献高,植物产品的贡献中等。

因此,有机食品的选择和农场生产系统为富含水果和蔬菜的饮食以及环境带来了重要的好处。

研究作者还警告说,生产系统对环境的影响并不相似,可能会受到气候、土壤类型和农场管理的影响。

总之,研究结果表明,与动物性产品相比,富含水果和蔬菜的饮食,尤其是有机食品,对环境更有利。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