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百科知识 >

研究发现低血钠水平与老年人认知功能受损有关

最近发表在美国肾脏病学会临床杂志上的一项研究发现,血钠水平可能会影响老年人的认知功能。

该研究的研究人员检查了较低的正常血清钠是否与认知障碍和认知能力下降的可能性有关。

研究人员查看了 5,435 名 65 岁或以上的无症状社区居民的数据。

他们对参与者进行了中位 4.6 年的监测,发现共有 100 名男性的血清水平表明低钠血症或血液中钠含量低。

该研究表明,血液中钠含量略低与认知障碍以及认知功能随着时间的推移而下降有关。

与钠含量为 141 的男性相比,钠含量为 126 至 140 毫摩尔/升 (mmol/L) 的男性在基线时患认知障碍的风险高出 30%,随着时间的推移发生认知能力下降的风险高出 37%至 142 毫摩尔/升。

此外,随着时间的推移,发现 143 至 153 mmol/L 的高血清钠与认知能力下降有关。

研究人员认为,随着个人年龄的增长,提高对钠水平影响的认识可能有助于保持认知。

总之,该研究的结果表明,低血钠水平与老年人的认知障碍和认知功能下降有关。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